News

據網路媒體報載藝人林千又(現主要經營精品代購)控訴遭其賴姓富商男友毆打,且遭闖入、砸毀住處並竊走所有愛馬仕名牌包。林千又能做什麼?
土地若符合司法院釋字第400號解釋的三要件而有「公用地役關係」,土地所有權人就難以主張返還土地,必須容忍土地被公眾使用。因行政機關與法院對前述三要件屢有不同解釋,所以此類案件在法庭攻防上,就是圍繞在該筆土地是否符合前述三要件上。
本判決放寬上述第二種方式,無須再去比較婚姻破綻的有責性高低,只要雙方對於婚姻破綻皆有責任,便可循民法第1052條第2項訴請離婚。也就是說離婚方只要證明不離婚方對於婚姻產生破綻也有責任,無須再比較責任高低,法院便可判決離婚。
是否成立誣告罪,仍然要回歸到法條與實務見解認定「誣告」的定義是什麼,並不是獲得不起訴處分確定後,對方就必定會犯誣告罪。
本所李明益律師、陳奕安律師、陳鴻元律師、陳宏泰律師、李昱宗律師、黃念儂律師、江心瑜律師皆為國家考試合格、遵循律師法之規定加入律師公會之合法執業律師,毋須亦毋庸委託他人代為提供法律服務。 近期律師遭詐騙集團冒名遂行不法勾當之事頻傳,如有接獲以本所律師名義聯繫者,敬請向本所查核為宜。
本所受中原大學法律服務社之邀,至桃園市中壢區辦理社區講座,向熱情里民分享法律知識。
資料指出,「台灣交通事故每10萬人死亡人數,以2020年來看,約為標竿國家日本、丹麥的4倍,瑞典的6倍」臺灣人除了要有高超的駕駛反應之外,還得知道在法律面如何應對車禍。
近期詐騙除了詐取財物,還可能會騙取被害人的金融帳戶,使被害人成為詐欺取財及洗錢罪的被告。
在冗長的訴訟程序中與對造針鋒相對,是件折騰人的事情,況且離婚訴訟的對造又曾是最親密的人,可能更加令人難耐。
如果寵物原登記飼主置之不理,在法律上是否有權請求原登記飼主配合辦理晶片登記之變更呢?
連開35張罰單過當與否的問題其實上篇已經討論完了,下篇我想來另外討論兩個問題:
法院依據連續舉發的限制,撤銷了35張罰單中的30張。然而,是否適當呢?
各位買過房子嗎?沒有買過,應該也聽人提過買房子的經驗吧?
或許是因為最近臺北很常下雨,來諮詢漏水相關法律問題的民眾比例比往常多些。
對於很多夫妻、伴侶而言,有時候寵物跟自己的孩子一樣,是每天心靈慰藉的存在,稱之為毛小孩也不為過。
共35筆訊息
«上一頁 1 | 2 | 3 下一頁»
電話:02-2703 6620  │  傳真:02-2703 6621  │ 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   │ 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85號